『彰化鹿港_五十年老攤肉包』龍山寺不知名肉包,許多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2

交了好幾篇欠稿文章,總算能介紹睽違已久的美食了~(扭),這個禮拜,愛伊特回娘家,也就是鹿港,剛好有很多機會可以拍美食!

明明是在地小孩,結果反而是田中介紹的最多(慚愧)

這次要分享的是鹿港在地隱藏版小吃位於龍山寺附近這 五十年老攤肉包

其實他沒有名字,所以也不曉得要怎麼打介紹~只好就亂想一個名字啦(笑)。

這個五十年老攤肉包小攤車開了五十幾年,愛伊特的爸爸說那都是他小學的時候就有在吃的!

算是跟我爸爸一起長大的老攤車啦~廢話不囉嗦,趕快來分享。

 

鹿港龍山寺附近,常常不定點出沒,我遇到第三次才遇到~要不是愛伊特剛好看到阿伯,他早就推走了!

五十年老攤肉包就是一台小攤車,讓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啊~

PhotoCap_001

賣的價格跟現在其他店面的差不多,不過多了一份懷舊人情味!愛伊特在拍攝的當下,

真的都是一些叔叔阿姨級的來買,我想也是他們的回憶吧?

PhotoCap_002

我記得我有看過電視介紹他們,是爺爺包餡料、販售,奶奶則是切菜、蒸包子,各司其職。

夫妻也是很恩愛、相扶持才能一直把這攤車延續下來阿!

PhotoCap_003PhotoCap_004

蒸籠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肉包、饅頭,多虧阿伯記得住哪個是蛋黃、哪個是香菇、哪個又是菜包了。

一個蒸籠乘載了許多人求學生涯的回憶,也裝滿了阿伯夫妻的愛心。

PhotoCap_007

蛋黃肉包,皮與餡料都很扎實、皮稍微厚了一點、裡面的包的餡料都有調味過,單吃就有味道了!

現場攤車上也有擺上甜辣醬,想吃的也可以自己加。

一開始以為裡面是不是忘記包蛋黃,結果吃到後面才有啦~

有著蔬菜及肉的甜味、胡椒的提味,有沾到肉汁的皮最好吃了(冒愛心)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9

菜包,高麗菜的甜味整個釋放出來,沒有包肉卻一樣很juicy!

越嚼越有蔬菜的甜,其實愛伊特平常來說,喜歡菜包勝過於肉包~

PhotoCap_010PhotoCap_011

 

 

 

 

來到鹿港不只來看古蹟,也要來吃一下在地人回憶的美食喔~~

 

 

 

五十年老攤肉包

地址: 鹿港龍山寺門口附近,沒有特別定點

營業時間: 15:00~賣完為止 (不定期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