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如果沒有看到朋友分享,身為鹿港人的我還真不知道彰化海線伸港這邊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海豚屋在暑假有舉辦「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的海洋生態特展!不僅有免費生態導覽濕地淨灘外,還有手工DIY、親子闖關活動等一系列超值活動,讓中部的小朋友在暑假不需要沉浸於 3C 的世界裡,還有個好玩的地方可以參與。(暑假旅遊作文就可以寫這裡啦!) 上個月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海豚屋還有慶安水樂園的活動,不論是時下最夯的SUP、水上摩托車等都能預約免費體驗,可惜我太晚知道了!當下名額都已經額滿了……不過 8 月「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的海洋生態特展仍有許多豐富的活動可以參加,爸爸媽媽們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暑假的親子時光吧!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在哪裡?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的海洋生態特展 就在彰化伸港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海豚屋的室內及戶外進行一系列的夏日活動。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沿著指示走,就能開車到停車場,下車後到活動會場要走路一小段,沒有遮陽區,防曬要做好,還好當天多雲的天氣,即使下午三點多到,也不會覺得太熱。而帶小朋友的人,路上是紅磚步道,沒有樓梯,坡度稍微陡,家長就自行斟酌是否要推推車。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停好車,就能出發啦!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第一次可以離風力發車的風車這麼近!以前校外教學的時候,老師都跟我們說,通常這一根都1億元左右,所以每次經過海線,我在車上都在算有幾支風車~(笑)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假日海洋生態教育課程 海洋教育體驗營

室內空間有佈置海洋生態展覽,可以預約導覽,導覽適合國小生以上的小朋友,比較有耐心聽人員講解。展覽裡介紹了白海豚生長過程、生活海域等,還有互動裝置可以聽到不同種類海豚的聲音。

 

【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海洋生態特展

活動時間:6/8日起至10/30日

活動地點: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活動報名:採線上和現場及電話報名。

申請對象:

1.學校報名:各國民中學、國民小學、幼兒園、安親班師生(為確保學習品質,每天限定人數名額,依報名優先次序,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個人報名:超過10人以上團體報名請來電:02-2701-0100洽詢,由承辦人員協助安排。

海洋生態教育課程—-室內特展導覽,介紹海洋以及濱海鳥類知識,導覽人員可自行判斷天氣,再帶至戶外介紹濕地文化。

假日室內活動—-此活動為假日限定DIY,會提供材料包,製作屬於自己的蚵殼蠟燭。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當天我是聽生態教育課程的室內導覽。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這是整面的打卡牆,還能拍出借位照呢!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我個人很愛這一面,每一張照片都有滿滿的氛圍感。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這裡頭還有講解不可分解的垃圾有哪些,讓大家注意起環保議題,真的要減少塑膠的使用!塑膠至少要450年才能被分解!(驚)還有可能被海龜誤食、不小心捆住海洋生物……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這裡有決明子沙坑,不過常有小朋友把決明子丟出來……(嘆) 還好館方人員都有在巡視。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展覽內有不少的互動牆面及打卡牆可以拍照。小朋友的暑假作業就可以寫來這邊玩啦~爸媽趕快照相留作紀念!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同時,濕地生態在這也能看得到、聽得到,在室內也能讓小朋友體驗到各類鳥類的叫聲,小肥肉都輪流按了一次呢!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假日免費手工DIY課程

6、7、9、10月有蚵殼蠟燭的手作,而7、8月有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全程免費,但建議先預約,如果額滿,現場可以碰碰運氣是否還有名額。這次我們一樣是做海廢拼貼相框,利用海洋廢棄物進行回收利用,整個流程約莫 1個小時左右!

8月 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 海廢拼貼相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等小肥肉做的時候,我自己也做了一個~(圖片為半成品)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假日闖關完成換扭蛋

參加完DIY課程,我們到門口的服務台領取闖關活動表,只要闖三關,蓋滿三個印章就能換取扭蛋一顆,闖關不會太難,有一區在市集最底部的攤位,是問答題,就需要靠家長協助啦!最後,我們扭到海豚別針,很別緻,不是那種塑膠的喔!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7月底,慶安水樂園活動是最後一周,還有看到不少人在玩水上摩托車、SUP等活動,可惜名額都已經額滿,現場候補也沒辦法輪到,就只能默默在岸上看大家玩,也有很多國小畢業的小朋友參加,他們都說很好玩~(參加活動要 12 歲以上)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氣墊樂園

現場還有氣墊樂園可以免費玩,有工作人員看著,小朋友也得注意安全,大人也不要離開視線喔!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 假日戶外市集

另外,現場還有假日戶外市集,有好吃小點心、創意手作DIY外,也有闖關活動!不論是攤商或遊客都可以再來參與、逛看看喔!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海洋生態特展就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免費親子景點,手工DIY、生態導覽、闖關活動玩起來!

現在大樓林立,小孩越來越接觸到的只是3C的數位時代,自然環境的互動可說是越來越少,若還不曉得暑假要帶小朋友去哪裡,不妨可以到彰化伸港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海豚屋參加一系列的活動,讓小朋友有不一樣的體驗。

 

 

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官網:擁抱海洋 與海對話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海豚屋

粉絲團: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慶安路800號

電話:04-791050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伸港有免費的親子景點嗎?

伸港生態展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