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美食_大明路鹹煎炸│鹿港在地人點心、市場隱藏版銅板小吃!

5

來分享鹿港隱藏版小吃第二波~回來鹿港一個禮拜,居然只吃了兩間小吃..沒辦法,我還是要照顧小肥肉,害我都沒時間啦~(泣)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鹿港菜市場內的小攤車鹹煎炸,這其實跟愛伊特上次分享的不知名肉包一樣,沒有名字,但還是受在地人喜歡的老攤車之一!(推眼鏡)鹿港就是有這麼多連在地人都會喜歡的小吃美食阿~~

出沒地點就是在鹿港第一市場內囉,比較偏向在於後半段,如果是下午,通常看到賣超多餅乾的雜貨店,附近就會有它的蹤跡啦!

PhotoCap_001

老闆是一對年長的夫妻(跟肉包的又是一對甜蜜恩愛的夫妻檔了~~阿伯跟阿婆會輪流做,臉上都笑盈盈的,每次買的時候,就像看到自己的爺爺奶奶!(笑)

PhotoCap_003PhotoCap_002

本來是想要拍油鍋內的樣子,但阿伯一直怕我被噴到油!直呼 ” 毋通啦~挖來傭丟後”,整個超關心。 

PhotoCap_004PhotoCap_006PhotoCap_005

菜頭粿可以請阿伯切或不切,因為愛伊特要拍照,所以保留了它的原貌~不過當下要拿起來拍的時候,真的是超級無敵有夠燙的啦!(摸耳朵)阿伯也一直說要幫我拿,不過當時有客人,我就還是自己拍就好了~也因此練就無敵鐵砂掌(誤)菜頭粿非常的厚、扎實,外層薄薄的炸衣皮,增添脆脆的口感,搭配店家附的特製醬料(有點像是蒜泥醬油),鹹香滋味,吃一個就非常的有飽足感!

PhotoCap_007PhotoCap_010

糯米炸小小一塊,裹滿了花生糖粉,外酥內Q的口感以及花生香氣與糖的甜味,真的是一個很美味的中式甜點小吃阿~(愛心)聽阿伯說還可做鹹的,但忘記問鹹的是加甚麼….

PhotoCap_008PhotoCap_009

其實我還要點米糕炸的,但我只有一個人啊~~(泣)米糕炸也是愛伊特喜歡的小吃之一喔!(我有甚麼不喜歡的….)米糕炸是甜的,形狀跟蘿蔔糕很像但沒這麼厚,口感像是很扎實的糯米炸,但米糕炸是本身有甜味,並不會額外加些配料。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一下~

 

大明路鹹煎炸

地址: 鹿港鎮第一市場內 (偏向後面)

營業時間: 早上~下午(始末時間不一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