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_同拉麵とともに-文心店』由你自己親手打造的拉麵,消夜也能暖呼呼!

PhotoCap_014

人家說台中的公益路是美食集散地,在這陣子愛伊特發現,文心路也開始成為美食爭奪戰的主要戰場了!可能是之後位於交通要道,各式美食店家林立,要如何殺出一條血路,就要看店家的能力囉!

 這次分享的是位於文心路上的 ” 同拉麵 第一家店面在北屯區,此次在西屯區也佇立了新據點,想必一定是太受歡迎啦~~到底有甚麼魅力呢?一探究竟吧!

位於文心路靠近青海路上的同拉麵,外觀似日式屋簷與木質裝潢,格外的有氣氛。一旁的小水池與小小的造景增添了休憩放鬆的感覺。

PhotoCap_031PhotoCap_030

門口一旁還有自助式販賣機,裡面的飲料都是店裡有販售的,若是經過想喝,可以輕鬆喝的到特別風味的飲品。

PhotoCap_032

一進去看到的不是櫃台,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座位,裡面也採用一貫的日式風格裝潢,有吧台區、四人、多人桌椅,因為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所以很適合一群朋友談天說地。

PhotoCap_DSC_0651PhotoCap_DSC_0665

旁邊有放一整櫃飲料,飲品到酒類各式特別的都看的到,連小鮮肉奶茶、燈泡奶茶,到現在受歡迎的漸層果汁飲料都有販售。

PhotoCap_DSC_0658

PhotoCap_DSC_0659

這裡還有提供兒童座椅,可惜小肥肉還不會坐,沒有用到了~

PhotoCap_DSC_0660

桌上的擺設也採用木質系列,特別有質感,擺放也有一定的學問,整齊到我覺得我移動一下就損失了美感。

PhotoCap_DSC_0653

菜單_除了一般的拉麵之外,店家還有客製化拉麵的選擇!(推眼鏡)不管湯的濃淡度、麵條的粗細度、配菜有些甚麼,都可以讓您自行決定。像是愛伊特不吃蔥,我就不勾,不吃辣,我也就沒選了!

PhotoCap_DSC_0666

先來介紹一下小菜~~

PhotoCap_009

烤鯖魚_因為秋刀魚魚刺比較多,吃起來不容易,店員就推薦了鯖魚,看看那油亮的光澤,就知道油脂有多豐富!微微脆的魚皮、有著烤過的香氣,其中的肉質鮮嫩清甜,搭配一旁的佐料,又是一道美味的下酒菜(笑)。

PhotoCap_006

炸雞翅_酥脆油亮的外皮,一口咬下雞汁充滿在整個口腔,散發出迷人的肉汁香氣!難怪店員說這可是推薦菜單之一呢!

PhotoCap_011

炸雞小腿_有些人不喜歡吃比較麻煩的雞翅,這裡也有小雞腿可以品嘗喔!那個肉汁充滿在每塊肉間,油脂豐富了整個味蕾,好吃~

PhotoCap_012

綜合炸物_看到炸物裡面有愛伊特最喜歡的可樂餅,怎麼能錯過品嘗的好時機呢?咖哩可樂餅綿密酥脆,咖哩香氣濃郁;奶油可樂餅吃起來多了奶香味,搭配酥脆的外衣,對於愛伊特來說,可樂餅一次可以吃上五個都沒有問題。蝦排給的份量不少,吃得出來蝦子的彈性;奶油蟹滿滿奶油醇厚口感在口中蔓延,裡面還有一個小蟹腳極力伸出來招手呢!(笑)

PhotoCap_004P01

首先,先來介紹愛伊特的客製化拉麵愛伊特因為不吃蔥、不吃辣,所以單看會覺得比較單調啦~(遮眼)愛伊特選擇的口味是味噌基底,濃淡度、豚油都是基本款,麵條則是選擇店員推薦的東京太麵,軟硬度也是選基本喔!光是這樣的選擇拼湊出來大概也有千百種的拉麵模式吧?(驚)

據說道地的日本拉麵真的會比較鹹一點,怕的人就選淡就好囉~喝的第一口就覺得 ” 恩,真的鹹 ” ,但是是香氣濃郁的鹹,豚油增加了口感的厚度,點綴了整個湯頭,有加分的功效。

麵條吃起來很有彈性、很Q,不會太爛,是個很有口感的麵條選擇!叉燒給了兩大片,旁邊稍微炙燒過的口感,肉有嚼勁,越嚼越香。筍乾風味較為濃郁、溏心蛋是愛伊特的最愛,沒有蛋腥味。

PhotoCap_017PhotoCap_018PhotoCap_019PhotoCap_020

PhotoCap_021

而老公選擇的是辛蒜豚骨拉麵(辣),肉是選擇五花叉燒,五花叉燒相對於梅花叉燒,油脂會較為豐厚!老公選擇的是細麵,不過愛伊特覺得粗麵比較有口感!湯頭中的蒜味很明顯,而且辣的感覺會從舌根這樣辣出來,恩….一口後我就不敢嘗試了~(不敢吃辣阿!

PhotoCap_014PhotoCap_015PhotoCap_022PhotoCap_023

當然飯後要來瓶飲料囉~火龍果&芭樂汁_是前陣子最流行的飲品!同拉麵標榜每天新鮮現打,喝起來像是在喝果泥一樣!給小肥肉嘗鮮一兩口,連他都很喜歡!沖繩黑糖奶茶_沒想到這麼大杯!喝起來的味道偏甜,但還蠻順口的,好喝~(我就是螞蟻阿!

PhotoCap_002PhotoCap_003 

在台中要是晚上加班完想吃個消夜、跟朋友唱歌玩想續攤,不妨來這補充體力,吃個東西暖暖胃!

 

(此為合作文,為愛伊特真實感受)

 

 同拉麵とともに-文心店

粉絲團:同拉麵とともに-文心店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91號

電話:04-23179059

開放時間:17:00-03: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