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壯圍新景點!壯圍新創廢墟餐廳,還有木工DIY!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一年一度的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將在11/19正式展開囉~為期近四個月的藝術展,集結了各路藝術家搭配在地豐富素材創作的各式代表宜蘭在地互動性藝術品,呈現宜蘭兒時在溪流間找生物、水牛耕作時、水鳥翱翔天際的樣子,色彩活潑鮮明,期待大家共襄盛舉。

而說到宜蘭藝術家,不得不提到這位廖誌汶老師,其將餐桌搬到自然環境中的計畫可是身受超多人喜歡,平日之時,利用各式素材回收再利用,打造出可以點綴廢墟餐廳的各式裝飾品,更開創了許多木工DIY課程,將漂流木打造出高質感餐具、燈具、甚至近期還有「廢畫連篇」的互動性藝術創作,大家有興趣可以趕快跟老師報名喔!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節目資訊

 

地點: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時間: 110年11月19日至111年02月28日: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策展。

備註:

110年11月20日:飛鳥尋跡(現場免費參加、由宜蘭縣野鳥學會帶領探訪冬候鳥及留鳥)。
110年11月19、20、21、27、28日及12月04日:生活市集(小農&文創攤位、音樂X魔術演出、漂流木趣味DIY)。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展區資訊

此次策展目的是希望透過各式互動性高的藝術展品,將藝術融入人們生活中!透過複合式材質,將其作品更完整保存。其中《豐登向榮》將早期先民與水牛的耕作文化呈現其中;《奔逸絕塵》則是透過色彩繽紛的沙馬蟹讓宜蘭人想起他們本身兒時用手電筒觀賞沙馬蟹的美好回憶;《倚繩分魚》以牽罟活動表現在地居民與大自然拔河及守望相助精神;《怡然詩心》將蘭陽溪口生態作為創作主題,彷彿置身於水鳥飛想、水牛耕作的畫面。《生生之德》透過魚類強烈的生命力,表達生命生生不息的藝術張力,最後,還有《龜山朝日》以宜蘭著名的景點「龜山島」為基底想像力所創等,充分使用壯圍在地豐富的素材、文化資源與地方特色……等藝術創作,企盼以這些藝術展品為媒介,將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與鄰近地區的文化連結,融入當地居民環境與在地生活,並協助推廣宜蘭相關的人文深度旅遊行程。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廢墟餐廳 藝術家-廖誌汶老師

廢墟餐廳近期因為受到美食節目的介紹,每次用餐時間的訂位都是滿的,菜單(請點此)呈現較為精緻的排餐菜色,可惜當天預約滿了,我都沒有吃到~

廢墟餐廳其實身處在老眷村中,廖老師極力將各個眷村建築保留其特色並加以建造成新的面貌,目前前往都會看到現場都在如火如荼地趕工,就是為了讓壯圍這邊儘快吸引各式遊客前來一探究竟。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隨處可見的裝飾物都是老師、夥伴們,甚至來這裡的遊客一起創作的,很多素材都是回收再利用,就能呈現特別風貌。

近期老師舉辦的廢畫連篇的活動也很值得大家餐廳,期許可以集滿五百幅的木板創作,到時候就能在整個空間中展出,各式繪畫創作都能為這個環境增添不少風情。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這個燈具對某些人來說應該不陌生吧?是不是超熟悉?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廢墟餐廳 木工DIY

接著,老師告訴我他們工作室也有開放木工DIY課程,如手作燈具、漂流木餐具、甚至更高階的DIY創作課程都有,只要私訊粉絲團,3-4人起就可以報名,也接受團客體驗喔!

這次我們嘗試做的事漂流木餐具,都是透過回收再利用的木材加以改造,這次小肥肉很幸運地拿到了龍柏,每削一次,龍柏香氣撲鼻而來,顯然品質很不錯,課程老師說也可以蒐集木屑回家燒,我們也認真地帶了一小包回家~(笑)

整個手作依照您的餐具數量而有不同,我們光做一個就耗費四十分鐘了!(累),課程老師還協助鑽洞、打磨、打蠟等,最後才有這麼美的作品!這一支真的無價之寶,小肥肉要好好利用阿!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壯圍景點 廢墟餐廳 廖誌汶老師

其實廖誌汶老師更是稻田裡的餐桌計劃-幸福果食的創辦人,將露天餐桌辦在田野、魚塭中間,讓更多人了解及融入在地生活環境,愛伊特都會將相關資訊放在下方讓大家有興趣報名喔!

 

 

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地點: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時間: 110年11月19日至111年02月28日,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策展。

備註:

110年11月20日:飛鳥尋跡(現場免費參加、由宜蘭縣野鳥學會帶領探訪冬候鳥及留鳥)。
110年11月19、20、21、27、28日及12月04日:生活市集(小農&文創攤位、音樂X魔術演出、漂流木趣味DIY)。

 

廢墟餐廳

粉絲團:廢墟餐廳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東港村仁愛新村31號

電話:0925-590628

時間:11:30-14:00、17:30-20:00,週二公休。

其他連結: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幸福果食

廢畫連篇:請點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