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蒸蛋│簡易食譜,電鍋料理,簡易料理,蛋料理。

蛤蜊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大家最近有乖乖待在家吧?如果常訂外送,久而久之,其實也不知道要吃甚麼!不如在網路上搜尋簡易食譜,自己動手做,可以參考愛伊特之前跟大家分享的料理達人IG,這一次分享的蛤蜊蒸蛋就是參考大象發福廚房的食譜並做修改!因為不常做,照片不太會拍每一步的詳解過程,大家請多見諒。

簡易電鍋料理 蛤蜊蒸蛋 食譜

 

食材:(3-4人份)

1.蛤蜊 11-15顆 (依照自家狀況斟酌添加)

2.蛋2顆

3.冷開水 200-240 ML

4.蔥花些許(可加可不加)

 

醬料:

1.醬油 1.5 湯匙

2.香油 0.5 湯匙

 

 

作法:

一、將兩顆蛋打散,並加入適量的冷開水(盡量不要用溫熱水,會容易變蛋花)

二、過篩蛋液,並以小湯匙消除周邊泡泡(口感會更綿密、細緻)

三、滾起一鍋水,丟入蛤蜊並煮到開,蛤蜊一開,馬上夾進盤中。

四、選擇淺盤,將蛤蜊擺在適當地位置。

五、將過篩好的蛋液緩緩倒入蛤蠣中(我可能為了拍照,倒得蠻快的,所以跑出些許泡泡)

六、用瓦斯爐或者電鍋蒸煮,一杯水的時間(約莫15分),鍋子與鍋蓋中須用筷子製造出空隙,以免呈現不好看。

七、出爐後,淋上調配好的醬料 (愛伊特用的是薄鹽醬油,但味道似乎不太搭,大家可以自行添加糖或者其他品牌) 即可完成。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蛤蠣蒸蛋 簡易食譜 電鍋食譜 電鍋料理 簡易料理 蛋料理

 

 

希望大家會喜歡,小朋友可以協助過篩蛋液,增加親子手作時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