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炒蝦仁│簡易食譜,蝦仁食譜,甜豆食譜。

甜豆炒蝦仁 簡易食譜 蝦仁食譜 甜豆食譜

甜豆炒蝦仁 簡易食譜 簡單食譜 大象發福廚房食譜 蝦仁食譜 甜豆食譜

讀書那會兒,總喜歡到學校食堂買學生自助餐,價格非常划算!久而久之,除了常買的那幾間便當,愛伊特總會尋找可以自己選喜歡菜的便當店或者自助餐店,能吃到自己喜歡的菜就會很開心~但外頭的自助餐常常口味會比較重,甚至較為油膩,所以嫁給老公之後,因為婆婆跟老公都非常會煮飯,進而也喜歡上了煮飯,這道甜豆炒蝦仁不免俗地也是參考了大象發福廚房的食譜,現在有許多簡單食譜都是參考他的,再自己斟酌修改!大家不妨可以搜尋一下喔~

簡單料理  甜豆炒蝦仁 食譜

 

食材:

1.蝦仁 15隻(依照自身狀況做增添)

2.甜豆 120g(依照自身狀況做增添)

3.蒜頭   5瓣(約莫10-12g)

4.薑 3g(我是直接買切好的薑絲 抓些許起來)

5.水 80CC

 

蝦子醃料:

1.米酒 一小匙

2.鹽巴 1/4匙(我不小心倒進醬油,就沒有加鹽了)

3.玉米粉 一小時

 

調味料:

1.雞粉/鮮味抄手 1/3匙

2.鹽巴 1/3小匙

3.胡椒粉 兩下(我用倒的 沒辦法知道量XD)

 

 

作法:

1.先將蝦子開背去腸泥,接著把醃料倒於蝦子中並抓勻後靜置。(我是直接買冷凍開背蝦仁,自行斟酌)

2.甜豆粗纖維需要清除乾淨,否則吃起來會刺刺的。

3.蒜頭、薑切成末。

4.倒油熱鍋,將蝦仁倒入炒至7-8分熟後裝起。

5.保留炒過的油爆香蒜末及薑末。

6.倒入甜豆炒約3分鐘後,確認甜豆都有沾附油脂,就能倒入水悶煮至軟化。

7.倒入蝦仁拌炒至蝦仁熟透後,調味,即可上桌。(大象的食譜是勾芡,但我不勾芡,我就省略加玉米粉水的過程,若喜歡勾芡,可以再自行添加)

 

 

 

甜豆炒蝦仁 簡易食譜 簡單食譜 大象發福廚房食譜 蝦仁食譜 甜豆食譜 甜豆炒蝦仁 簡易食譜 簡單食譜 大象發福廚房食譜 蝦仁食譜 甜豆食譜 甜豆炒蝦仁 簡易食譜 簡單食譜 大象發福廚房食譜 蝦仁食譜 甜豆食譜 甜豆炒蝦仁 簡易食譜 簡單食譜 大象發福廚房食譜 蝦仁食譜 甜豆食譜 甜豆炒蝦仁 簡易食譜 簡單食譜 大象發福廚房食譜 蝦仁食譜 甜豆食譜

 

甜豆也可以叫做碗豆,但跟荷蘭豆不一樣喔!我個人也很愛吃毛豆,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其他料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