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就能完成一道超級下飯的瓜仔肉料理!非常簡單喔~

炒瓜仔肉 瓜仔肉食譜 瓜仔肉料理 絞肉料理 脆瓜料理

炒瓜仔肉 瓜仔肉食譜 瓜仔肉料理 絞肉料理 脆瓜料理

一般我們常見的瓜仔肉料理都是用蒸的!這次愛伊特分享的是炒瓜仔肉,用炒的不僅能帶出豬肉的油脂香氣,脆瓜拌炒過後的味道也更下飯!此道簡單料理只需要花費15分鐘時間就能出爐,一大盤就非常下飯!小朋友也會很喜歡喔~

簡易料理 炒瓜仔肉 食譜

 

食材:

1.脆瓜/黑瓜 80-100g

2.脆瓜汁/黑瓜汁 3湯匙

3.絞肉 200g

4.蔥 1根

5.蒜頭 4-5瓣

6.米酒 2大匙

7.醬油 0.5大匙

8.胡椒粉 兩下

9.糖 1/4小匙

 

作法:

一、將蔥切蔥白及蔥綠、蒜頭切成蒜末、黑瓜切半。(切半是保留口感,也可以再切細一點,大家用剪刀剪其實很快)

二、熱鍋後下1匙油,放入絞肉攪拌散掉,接著炒掉水分炒出油(用中大火)

三、將絞肉放到一邊,另一邊的油把蔥白及蒜末爆香,炒出香氣後,倒入米酒,轉大火數秒至酒氣揮發。

四、最後,加入黑瓜及上述調味料拌炒均勻,並最後撒上蔥綠即可完成!

 

炒瓜仔肉 瓜仔肉食譜 瓜仔肉料理 絞肉料理 脆瓜料理 炒瓜仔肉 瓜仔肉食譜 瓜仔肉料理 絞肉料理 脆瓜料理 炒瓜仔肉 瓜仔肉食譜 瓜仔肉料理 絞肉料理 脆瓜料理 炒瓜仔肉 瓜仔肉食譜 瓜仔肉料理 絞肉料理 脆瓜料理

超級下飯的炒瓜仔肉,不一定要用蒸的!用炒的,香氣更足!甜甜的滋味,小朋友會很愛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