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景點_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隨手札記。數大便是美的壯闊海芋田,品嘗春天的獨特之美。

PhotoCap_010

 

陽明山的竹子湖海芋季,都是每年春季不可或缺的景色,今年也在三月中下旬展開了華麗的序幕。

數大便是美在花卉中是個壯闊的代名詞,在海芋季上稱之,一點也不為過。

此次,愛伊特隨手拍下了海芋的風貌,不能稱多漂亮的照片,但看著這些海芋,莫名的陶冶了心靈。

 

竹子湖_竹子湖海拔670公尺,位居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

 

曾經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在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的土壤,形成一處典型的農村聚落。

早期日本人將蓬萊米在台試種,在竹子湖成功種植而成,進而被稱之為”蓬萊仙島”。

後來,經過時代改變與經濟因素,海芋成為了竹子湖的重要作物。(取自官網)

 

掌握更多美食、景點,趕快追蹤愛伊特的粉絲團↓↓↓↓↓


 

愛伊特是開車到來,路邊有許多的私人停車場,價格也不會算太貴。

也有公車可以抵達到竹子湖,在文末,愛伊特會放上資訊供大家參考。

更有許多日式的攤販,甚至還有賣烤糰子!大家不妨也能嘗試看看。

 

 

PhotoCap_001

PhotoCap_003

 

到處都有海芋田,想要體驗摘海芋的你絕不容錯過!

市場價格當時大約一株十元,據說某些地方價格會偏高一點,大家可以多多注意。

當然也可以購買已摘好的海芋,但是這種體驗這麼難得,當然還是要下田去親自摘取才有趣!

 

PhotoCap_004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6

 

依山傍水的竹子湖海芋,人潮為這篇山區帶來了熱鬧、活潑的氛圍。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9

 

盛開的花固然美麗,但想要有更長保存期限,要記得摘取含苞待放的海芋,

這樣在家的欣賞期也可以拉長,潔白的海芋獨立的佇立在水中央,展現高貴的氣息。

 

PhotoCap_010

 

你能猜得出來嗎?中間大家以為是花蕊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海芋花喔~

 

PhotoCap_012

 

大部分的田都保持著濕潤的土壤,

愛伊特覺得跟著家人、孩子、另一伴踩著這些田,猶如”腳踏台灣地的感動”油然心生。

不論是採海芋,或著種稻、採草莓等地這些活動,能更明白其中蘊含滿滿深刻的意義阿~

 

PhotoCap_011

PhotoCap_013

PhotoCap_014

PhotoCap_015

PhotoCap_016

 

數大便是美的海芋,讓許多遊客三不五時就殺個記憶卡來拍幾張照片!當然愛伊特也不例外囉~~

 

PhotoCap_017

PhotoCap_018

 

在這一片純白花海中,享受著山嵐之美妙、芬多精的釋放,踏著海芋田、採著海芋花,何不以其為樂?

 

PhotoCap_019

PhotoCap_020

 

 

出外踏青、享受芬多精,體驗山中自然的奧妙,陽明山竹子海芋花,今日開始等您來欣賞!

 

 

 

以下提供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資訊~~~

 

粉絲團:

台北北投景點_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隨手札記。數大便是美的壯闊海芋田,品嘗春天的獨特之美。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台北北投景點_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隨手札記。數大便是美的壯闊海芋田,品嘗春天的獨特之美。

官網:

台北北投景點_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隨手札記。數大便是美的壯闊海芋田,品嘗春天的獨特之美。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台北北投景點_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隨手札記。數大便是美的壯闊海芋田,品嘗春天的獨特之美。

車輛管制與乘車資訊:

台北北投景點_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隨手札記。數大便是美的壯闊海芋田,品嘗春天的獨特之美。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台北北投景點_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隨手札記。數大便是美的壯闊海芋田,品嘗春天的獨特之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哈~~~
    對耶,又到了海芋的季節了
    希望女孩今年能夠有機會去欣賞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