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頂番婆 豬腳飯

四海之內皆朋友,感謝眾人紛紛介紹美食給我!這家位於鹿港頂番婆豬腳飯就是IG上的朋友-艾波 分享給我的!有人直接叫他「豬腳飯」在地圖評論上獲得 4.8 顆星的高評價,就也不用刻意在乎它有沒有專屬的名字了,反正有好多鹿港頂番婆在地人都知道它(聽說已經 30 年了?!好吃當然最重要,也讓我嘗試沒有嘗試過的豬蹄,蒸蛋湯、白菜滷這樣的古早味也深受許多路過的司機大哥喜歡,感謝艾波讓我發現在地美食。

鹿港頂番婆的隱藏版豬腳飯 位置

Google地圖上稱它為豬腳飯,我就用豬腳飯稱它吧!豬腳飯位於鹿港鹿和路上,在 7-11 鳴人店再往前一點。它沒有招牌,第一次過去,我真的錯過了!

頂番婆 豬腳飯

鹿港頂番婆的隱藏版豬腳飯 店內環境

因為是住宅,其實它沒有過多的裝飾,非常簡單。我跟老闆說我是第一次來,老闆就很認真地介紹招牌菜給我,桌椅也認真地擦拭好幾遍再讓我坐。

頂番婆 豬腳飯

鹿港頂番婆的隱藏版豬腳飯 菜單 menu 價位

菜單用手寫的,我覺得小字了一點,但許多在地人都吃到直接喊菜了,根本連看都不用看,只有我在那邊慢慢研究有什麼可以吃!(笑)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鹿港頂番婆的隱藏版豬腳飯 招牌菜色

我點了豬蹄飯白菜滷蒸蛋湯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一般我都吃滷肉飯、爌肉飯,就是吃豬腳飯也都是選擇腳庫飯,很少會吃豬蹄,但老闆就說吃過他們家的豬蹄,基本上之後都會點豬蹄。

我當然就衝著這句話,點了豬蹄飯。豬蹄跟飯會另外放,豬蹄滿滿的膠質,散發淡淡的像藥膳的味道,不會太鹹,入口即化,能感受到嘴巴黏黏的,卻不會過於油膩!白飯上頭淋的肉燥好~好~吃!肥瘦肉比例各半,香氣十足,單點肉燥飯我覺得也很可以!

我有偷看到別人點米糕,上頭也會淋上這個肉燥喔!很多司機大哥老客戶都是點米糕。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白菜滷單純有白菜的甜味,整體比較水一點,我整盤倒在肉燥飯上拌著吃,好古早味!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蒸蛋湯是老闆的人氣湯品,裡頭有香菇、金針菇、蛤蜊等,沒有過多的調味,滑溜滑溜,入口即化,小朋友也很適合吃。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豬腳飯|隱藏版豬腳飯就在鹿港頂番婆內,原來都是一家人啊?!

整體來說,還不錯,艾波跟我說,這是羅子宮女婿開的,後來在現場,聽到老闆跟客人聊天,也聽到他們原本也有在鹿港市區賣,後來才搬到頂番婆做生意,一開始因為道路還沒發展起來,很多人都不看好生意會做起來,但一開就能延續 30 年,真的很佩服啊!

 

豬腳飯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和路四段403號

電話:04-771068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18:00、週六週日 10:00-15: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