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麵線煎 麻油料理 簡單食譜 寶寶食譜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陣陣的麻油香撲鼻而來,熟悉的是爺爺奶奶對孫子的愛。回想當年放學時,奶奶總會默默走進廚房,開始刷起鍋子,準備煮麵線給我們當點心吃。古早味麻油麵線煎混著淡淡的蛋香,筷子捲著就直接吃了起來,這次我傳承了這個味道,繼續煮給小肥肉吃,希望各位家中的小寶貝也會喜歡~

 

簡單料理 麵線煎 食譜

 

食材:

1.麵線 1束 (我跟小肥肉只用半束)

2.蛋  1顆

 

調料:

1.鮮味抄手/鹽巴 1/4小匙

2.胡椒粉 些許

3.香油 1大匙

4.麻油 2大匙

5.薑末 5g (不喜歡薑,此可省略)

 

作法:

一、滾水丟入麵線煮熟,依照麵線粗細不同而煮熟時間不一樣,大家請自行斟酌。

二、麵線撈起,拌入香油。

三、打一顆蛋,拌勻成蛋液、與麵線攪拌。

四、倒入麻油,以小火熱鍋後,(放入薑末炒香,若不喜歡可省略薑末),接著,可將麵線整團放入油鍋內煎,雙面煎得金黃即可。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麵線煎 │ 麻油料理、簡單食譜、寶寶食譜

 

 

我是為了給小肥肉方便咬,所以弄成一小團、一小團的,且因為我只有用半束麵線配一顆蛋,整體會比較濕潤,不容易煎到酥脆,可適時地調整比例,小肥肉不喜歡吃薑,所以我就沒有放。本身沒有甚麼味道,寶寶也很適合吃,如果大人吃,可以搭配其他重口味調味料也不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