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去世了⋯⋯

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過世

今天2022.07.08最大的新聞就是台灣永遠的朋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過世的消息,在奈良協助參選人發表致詞時受到男子開槍射殺, 享年67歲,若有注意台日關係的朋友,絕對不會不知道,安倍晉三對台灣多麼友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平

出生於日本東京新宿區,從1993年起至2022年連續當選10屆眾議院議員。在自民黨內屬於清和政策研究會(安倍派),並出任派閥會長。

安倍在選後向黨內國會議員說:「身為首位戰後出生的內閣總理大臣,我將接下改革與理想的火炬。」隨後在9月26日召集的臨時國會上被正式指名就職第九十任內閣總理大臣,時年五十二歲,成為第一位二次大戰後出生,也是戰後以來最年輕的內閣總理大臣。

日本時間 2022年7月8日上午11時半左右,安倍晉三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旁發表演講時遭槍擊,據奈良市消防局稱安倍晉三左胸中彈,當場造成失去意識、心肺停止。經送醫搶救無效,最終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03分不治身亡,年67歲。

PS:以上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

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去世了⋯⋯

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態度及支持

1994年安倍就以自民黨青年局成員訪台與李登輝見面;2006第一任首相卸任後,來台灣拜訪忠烈祠;2010再次訪問台灣;2020年9月第二任首相卸任前,希望繼任者發展日台安全保障問題對話。

 

支持台灣加入WHO

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發時,關於台灣被排除在WHO以外的議題再次引發討論。在多國都顧慮政治敏感因素而沒有多作評論時,安倍晉三卻公開表明「在溫疫危機之前必放棄政治偏見」。

「台灣有加入WHO的必要性。在防疫和公衛政策的前提之下,應該排除政治立場,否則要維護地區全體的健康、進一步阻止感染擴大,將變成棘手難題。」

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去世了⋯⋯

 

發文挺台灣鳳梨

去年(2021)4月中國以檢測出介殼蟲為由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對台灣鳳梨市場造成衝擊。當時安倍晉三隨即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支持,在Facebook、Twitter上都貼出台灣鳳梨的照片,表示「看起來很好吃」。貼文中安倍晉三曬出與鳳梨的合照,還特別拍到紙箱上的「台灣鳳梨」字樣,高調地表現了「台日友好。」

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去世了⋯⋯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在去年(2022)12月,安位晉三於一場國策院的視訊演說中談及了台灣局勢,他表示「創造出讓中國放棄武統台灣的情況很重要」,並且指出日本必須加強防衛力量,強化日美同盟,以提高對於中國政府的嚇阻力。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在演講中安倍公開表明了挺台的態度,也讓中國為此感到不滿。

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去世了⋯⋯

以上文字擷取自網路溫度計

台北101於今晚 20:00至22:00點燈打字。

點燈內容如下:

敬悼 安倍首相
台灣永遠的朋友
感謝 安倍首相
對台灣支持與友誼
ありがとう

 

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去世了⋯⋯

 

安倍晉三的個人平台

 

安倍晉三的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我不敢說,我多了解政治人物,但我想我的一生中只會記得日本有一個首相叫做「安倍晉三」在我心目中也只記得這唯一一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