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咖啡 And. Coffee│北斗美食,北斗下午茶,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And. Coffee 北斗美食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彰化下午茶 彰化咖啡館

咖啡在歐洲人來說,就跟東方人愛品茶一樣,有各種韻味、各種風貌。現在的台灣人對於咖啡也非常講究,咖啡館林立,偏酸的淺焙、帶有炭香的深焙各有千秋,此次,來到了彰化北斗街上新營運的與咖啡 And. Coffee嘗鮮一番。在澳洲相遇的老闆情侶(夫妻?) 因為疫情關係,暫時留在台灣,開了一間原先不在計畫中的咖啡館,搭配每日手作甜點,而使得北斗人也能在與咖啡 And. Coffee在享用愜意的咖啡時光。

北斗下午茶 與咖啡 And. Coffee 位置

與咖啡 And. Coffee位於北斗斗苑路,全聯福利中心正對面,行駛汽車的駕駛在此條路上較難尋覓停車位,需多加注意。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北斗下午茶 與咖啡 And. Coffee 店內環境

與咖啡店內不大,位置並不多,裝潢我個人認為跟彰化市的咖啡烟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老宅咖啡館、擺設也很有懷舊氛圍,北斗有另外一間吉發咖啡,也偏向復古咖啡館,不過感覺得出來,仍是各有不同風格。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牆上的照片,我想是老闆們親自拍攝的吧?多了一點活潑氣息。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北斗下午茶 與咖啡 And. Coffee 菜單 menu 價位

與咖啡有一般咖啡及手沖咖啡,另外還有不含咖啡因的部分飲品,每個人低消一杯飲品,限時九十分,小肥肉四歲也需要消費(可點甜點),這點須注意,甜點會標示在店內黑板上,當天去的時候有提拉米蘇、司康、檸檬生乳酪,似乎還有一道抹茶提拉米蘇(但有點忘記了),大家就以前往的當天甜點為主。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北斗下午茶 與咖啡 And. Coffee 推薦餐點 咖啡 甜點

此次,我跟老公點了咖啡拿鐵(熱)靜岡抹茶歐蕾(熱)檸檬生乳酪($110)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先來介紹檸檬生乳酪,入口綿密、入口即化,微酸滋味與濃郁乳酪香相輔相成,不會覺得乳酪太厚重,因為檸檬的酸中和了膩口,同時,沒有我害怕吃到的鋼盆味(不曉得大家懂不懂我說的?我曾吃過檸檬乳酪、檸檬塔,會吃得到鋼盆伴隨而來的味道,著實令人可怕)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如果有在看粉絲團的人會知道,我到咖啡館是不常點咖啡的,原因有二,一:我不懂咖啡,我只能喝得出來,我自己覺得好喝、不好喝,淺焙是酸的,在我的認知裡就這樣,我無法判別店家的咖啡豆能用得多好或多一般,怕學識淺薄,忽略掉店家的用心,其二,我相信會咖啡館的老闆都對他們的咖啡有信心,所以我更注重她們其他提供的飲品是否也一樣用心,有些店家咖啡很好喝,但其他飲品表現得不怎麼樣,有些咖啡、飲品都非常值得推薦。

與咖啡的靜岡抹茶歐蕾與我原本第一名的右舍咖啡可以並列第一名,無法比較兩個優劣,奶味跟抹茶味都很凸顯、互相融合、不突兀,入口能感受到抹茶的香氣及微微苦味,接著溫潤牛奶滑過喉嚨感受到的奶香,熱熱的喝真的很好喝~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這杯則是老公點的咖啡拿鐵,是六盎司、小杯的份量。上頭有著彷彿花瓣一樣的拉花,當我準備嘗試的時候,只剩下半口咖啡,讓我即使喝了也品嘗不太出來其風味,只知道,算是醇厚的咖啡,奶味也重,不過不會蓋過咖啡的香氣。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與咖啡 北斗下午茶 北斗咖啡館

看到老闆也有推薦無酒精調酒及提拉米蘇,就好想去吃,但小肥肉在,我實在不敢點加了酒提味的提拉米蘇品嘗,下次有機會再跟老公一起來與咖啡度過兩人時光。

 

與咖啡 And. Coffee

粉絲團:與咖啡 And. Coffee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379號

電話:0968-863065

營業時間:08:0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