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美食、彰化美食、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美食 彰化美食 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大家吃尾牙了嗎?大家有聽過尾牙要吃刈包嗎?這次愛伊特就透過彰化市知名蛋黃酥不二坊斜對面的璟好佳刈包來分享為甚麼尾牙要吃刈包吧!璟好佳刈包除了有傳統刈包外,還有燒肉刈包、香腸刈包,更有三款經典湯品可以搭配,簡單的刈包也有不一樣的意義喔!

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位置

璟好佳刈包位於中正路上,就在不二坊蛋黃酥(原不二家),這裡不好停車,大家須注意。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可能是新店,也沒有在網路上做宣傳,假日的人潮仍很少,店內似乎有內用座位。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菜單 menu 價位

以刈包來說,價位中等,當時我以為這間店只有販售刈包,到現場才發現到還有爌肉飯、燒肉飯等,除此之外,也有小菜可以選擇。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傳統刈包

因為剛吃飽,就順道買了一個傳統刈包來吃,傳統的就是裡頭包裹著爌肉。

據說尾牙會吃刈包是從北部流傳,其外型上,相似老虎的嘴型,就好像老虎咬著一塊豬肉,也就是俗稱「虎咬豬」,而大家在尾牙時吃刈包,代表將一整年不好的運勢,一股腦地全部吞掉,迎接未來一年的事情順利進行。而另外一個說法則是「虎咬豬」與閩南語音「福咬住」相近,裏頭正常會搭配的酸菜被視為福菜,因而有「留住福氣」的意思。

璟好佳的刈包外皮吃起來不太會黏牙,裏頭酸菜、香菜、花生粉都有達到點綴的功效,愛伊特不喜歡吃香菜,但刈包裏頭的我都會一起吃~爌肉肥肉部分稍嫌油膩一點,但瘦肉不柴,整體是可以順順地吃完的口感。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璟好佳刈包 彰化市刈包 彰化市割包 彰化割包 彰化刈包

本來想嘗試其他家的刈包,但發現彰化賣刈包的不多呢!我覺得包烤鴨肉應該也很好吃~(誤,這不就是烤鴨捲餅嗎?XD) 下次應該多發現其他家刈包的!

 

璟好佳刈包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02號

電話:0901-008069

營業時間:07:00-15:00,周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