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安肉粥│台中肉粥、台中西屯區美食,清晨起來就吃到的暖胃樸實小吃~

上安肉粥 台中肉粥 台中西屯區美食

上安美食傳統肉粥全套套餐特寫-台中肉粥推薦

不論是晚上跟三五好友喝酒、還是清晨早起運動,事後來上一碗暖胃的肉粥,是許多人的習慣。台中西屯區這間上安肉粥,雖然是年輕人接手,但味道還是跟以前的阿姨一樣~上安肉粥利用簡單的大骨熬煮而成,樸實且美味,小菜選擇不多,但都是很好配著粥一起吃的,想要回憶的人,不妨找機會嘗嘗。

台中肉粥 上安肉粥 位置 停車場

上安肉粥位於上安路上,一旁有些許停車位。看到斗大的招牌寫肉粥就是囉~

上安美食傳統肉粥白天營業時間外觀-台中肉粥

台中肉粥 上安肉粥 店面環境

店面僅有簡單的幾張桌子,我們中午去,還不算太熱。

上安肉粥客人用餐位子-台中肉粥推薦 上安美食傳統肉粥舀粥特寫-台中肉粥

台中肉粥 上安肉粥 菜單 menu 價位

上安肉粥的價格中等,主食只有肉粥,其餘都是配菜選項。

上安肉粥菜單-台中肉粥推薦

台中肉粥 上安肉粥 肉粥 小菜

菜單上的餐點全部一次上齊並介紹給你們~

上安美食傳統肉粥餐點全上-台中肉粥

肉粥以單純的豬骨熬製而成,加入熱水泡製煮熟而成的白飯再加以燉煮,呈上桌前還以芹菜、油蔥酥、些許胡椒粉點綴。保持米粒粒粒分明的口感,每顆米粒卻又吸滿了湯汁,其實它就只是一碗正常不過的肉粥,卻是許多人吃到大的回憶~

上安肉粥特寫-台中肉粥推薦

上安美食肉粥特寫-台中肉粥

上安肉粥的每道涼拌菜都有添加辣椒,小朋友得斟酌或吃炸物搭配。店家原本是想要另外裝辣椒讓大家自行取用。但後來太好吃了,常常整罐辣椒都被帶走了!所以就把每道小菜都加辣了~(笑)

玉筍帶點脆口感,是我老公吃粥常常想要搭配的小菜。

上安美食玉筍特寫-台中肉粥 上安肉粥玉筍特寫-台中肉粥推薦

花生保持粒粒分明的口感,但咬下也不會太硬,裏頭有蒜頭及黑胡椒的辛辣,味道比較重。

上安肉粥花生特寫-台中肉粥

小黃瓜是我近期超愛的蔬菜~(因為它是減肥聖品XD),保持小黃瓜的爽脆口感,酸度適中,帶點微辣,單吃就很好吃~如果再更冰一點,我想滋味更好!

上安肉粥小黃瓜特寫-台中肉粥推薦

沒想到普通的麵筋原來是整個小菜之後辣度最高的!辣筋本身帶點甜味,但辣度依然不減,這我一定要搭配肉粥吃才可以。

上安美食麵筋特寫-台中肉粥

炸豆腐將其切成小塊油炸,沾點醬油就很涮嘴,外酥內嫩,咬下還會有卡滋聲,小肥肉一連吃好幾個。

上安肉粥炸豆腐特寫-台中肉粥推薦

用豬肉製作而成的炸肉捲,口感有嚼勁,雖然切成一條條細長狀,但越嚼越有甜味,建議趁熱吃才好吃喔!

上安美食肉捲特寫-台中肉粥

燒肉是我挺愛的清粥小菜選擇之一,外頭炸得酥酥的,裏頭肥肉比例較多,顯得油脂豐富,但不會太油膩,淋上些許醬油,鹹香鹹香的,早上能吃到肉就很滿足啊~(幸福)

上安肉粥燒肉特寫-台中肉粥推薦 上安美食燒肉特寫-台中肉粥

簡單的美味隱藏在台灣每個城市中,十幾年的古早味年輕人接手並延續了阿姨的美味,讓許多長輩客戶仍常來光臨!經過的時候也可以吃一下,感受一下那純樸美食。

 

上安肉粥

粉絲團:上安肉粥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162-1號

電話: 0912-575299

營業時間:06:30-14:00、17:00-2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